Sunday, April 23, 2006

資立資右自力自強


文/章瑞

愛子資立Zach出生
在愛妻佳宜於西元2006年4月16日早上7點入住 St. Bernadine Medical Center 的344號產房後,認真努力近14小時,愛子資立Zach才甘願於美西時間晚上8點33分以一般新生兒份量之身長21吋、體重3435g出生。

14小時的努力
這14個小時真是驚險,經過很有經驗的楊醫師告知,才知道胎兒胎位始終很高, 臉朝上不利於生產。再來胎兒心跳正常則在每分鐘100以上,瞬秒間偶而掉到60,不像姐姐Abby生的時候那麼穩定。

姐弟大不同
Zach出生的時候沒像Abby那麼大隻,但體重卻比Abby重很多,一出生的哭聲也相當含蓄,眼睛也是閉閉的,不像Abby一生出來的第10秒,眼睛就睜開到處東看西看, 讓我用以下的這個表格簡單的敘述兩人不同之處。

Abby comparison Zach
很女 性別 很男
Jan 22, '05 生日 Apr 16, '06
近自由日 節慶 復活節
9am 開始生產 7am
23:07 出生時間 20:33
14hr 產程總共時間 13.5hr
大方 個性 內斂
較短 身長 較長
較輕 體重 較重
較大 體型 較小
少瑞 長像 多瑞
很多 頭髮 較少
較大 眼睛 較小
較少 睡眠 較多
較大 哭聲 較小
無 prepuce 割
很雙 眼皮 內雙
很多 進食 很少
很多 大小便 不多
一直很多 疼愛度 越來越多
奇妙復活節
很高興母子均安,Abby對弟弟的接受度也很不錯,真是個巧妙的復活節。4月16日也是另一家庭成員的生日。猜猜是誰呀...嗯!我的大兒子,愛犬資柏Bobo, April 16, 1999。(0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