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追著彩虹跑


獨特的一筆
朋友來到溫哥華本拿比唸書,下飛機後一星期的一個下午,我們一起開車去買東西,在停車場回程上車前,突然望見天邊有一小節彩虹,由山邊向天空上揚,短短的七彩小節段,像畫家的第一個筆觸,而他就只畫了這一筆。

肥短的色彩
一般的彩虹都是細細長長地掛在天空上,很少看到這樣特別的彩虹,又短又肥,它的內緣顏色細而飽滿,外緣因為水氣山嵐的關係,顯得色彩寬而渾暈。總之,它內外不等長,色彩飽和度不對稱,真是很特別的彩虹,讓人感到溫暖有趣。

尋找另一端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彩虹的另一端,發現在雲層中,若隱若現。我們決定開車往山上走,Burnaby mountain在車程5分鐘遠的地方,上山去追彩虹。車行至半山腰,就看見那很大很大,很完整的彩虹在我們左前方,形狀色彩完整清楚,距離近到掬手可得。

人生的彩虹
繼續開車至山頂,彩虹也漸遠漸模糊,但落日餘光、城市雲海卻在我們的正前方。朋友說奇妙的是當日她離家去機場的路上,也看見彩虹,一週後她在世界的另一端追逐著彩虹。一個人的人生,都有它美麗的彩虹,來的快也消失的快,當你偶遇它的時候,願你也有當機立斷的智慧及勇氣,放下一切俗務追逐你生命中的彩虹。(0512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