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小愛比大貢獻




三代同堂
自從愛比出生我們家就進入一個新紀元,成為三代同堂。許多人都因她而升級,我們變成祖父母,小兒變成叔叔、阿姨成了姨婆、舅舅變成舅公,還有兒子的表弟們才上小學都變成表叔了。有人高興升級,有人則頗不習慣。不過我們全家可是因為她的到來歡欣無比,小小愛比,讓我們家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男女均衡
愛比的另一個重要貢獻是使我們家男女的比例變成3比3,這可是很不容易的事。謝家一向出壯丁,長房至孫輩共6人,只有一位女孩。二房更是14位孫子,只有3位女娃,可見男丁眾多,女娃則稀少可貴。我家成員4人:父母親加上二位男孩,男女比例3比1,因此我在家就像住在男生宿舍裡,30年如一日。直到去年長子結婚媳婦進門,感覺似乎家裡都了個女兒,男女比例拉成3比2,如今又過一年,愛比出生終使比例急速攀升為3比3男女均衡,創下謝家家族史上難得的局面。

美的精靈
小小愛比,可愛又精靈,回家不到一星期,她熟悉我的特殊感覺及味道,只要我抱她她就安靜穩妥。30歲的兒子終於有點服氣,老媽不是幹假的。而我也才從過往的模糊經驗中回神過來,說實在做母親時候的我無法像我現在這樣,細細觀察體驗嬰兒的靈氣,我很佩服她,小小的她,既美麗、可愛又精靈,讓人見識到聖經上說的有神的靈吹氣在人的身上,感謝她讓我能體會這些,也讓我能如此享受著做祖母的喜悅。(05020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