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許多的第一次


我由衷地佩服他:我家那位60歲的老爺子。

說老爺一點也不為過,他在母親40+歲時出生,與最靠近的哥哥,年齡相隔六歲,其他姐姐的年齡都遠大於此。父母老來得子寵愛有加,加上兄姊的呵護,自幼成長無慮無缺,課業方面也都是同輩中的佼佼者,這種「幼太保」的生態,自然變成日後「老太爺」的生活。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盲目的我,婚後依然延續著家中大姐的作為,包辦各種事,處處捨己為家人。就這樣的一凹一凸模式存在於婚姻中30年之久,直到最近幾年,我努力洗心革面,力圖革新,終於在今年有了很大的轉機,他在我家創下許多的第一。

第一次買花慶祝七夕情人節。
第一次想點子過生日。
第一次自動減量工作。
第一次自動談退休規劃。
第一次開始電腦文書工作。
第一次做黑莓蘋果醬。
第一次全年無休包辦家事。

因此,我由衷地佩服他:我家那位60歲的老爺子。(060822)

1 Comments:

At 10:03 AM, Blogger Julianne said...

ha ha... but i think man are nagier than woman when they reach to the age... h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