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千山萬水



寒冬
冰雪層封
在清晨濃霧裡飛行
穿過烏雲
躲著大雨
哪裡是方向
哪裡是歸鄉

飛過溪流
越過淺灘
尋找溪水的故鄉
回朔生命的源頭


早春
黃紫小花
初發嫩芽遍臨大地
初探生命如履薄冰
在陽光溫暖裡飛行
掠過淺綠灰藍
吻過萬紫千紅

仲夏
炎熱焦躁
飛夠了吧我的雙翼
休息了吧我的身體
燙傷的羽毛
乾渴的喉嚨
沙漠廣闊
黑洞深遠
神啊何處有我修補的素材
神啊何處是我棲息的客棧

哭吧哭吧
親愛的
盡情哭泣後的仲夏夜裡
你要專心聽那虫鳴蛙聲
那就是我深情的陪伴
當你躺在我的胸前沉睡
那就是你生命的港灣
當你枕著我的手臂沉思
那就是你靈魂的居所

深秋
紅染楓海
再出發後是豐富多采
再出發後是濃郁渾厚
再出發後是高瞻遠矚
靈魂啊
你走過千山萬水
也行過死蔭幽谷
在楓紅楓黃裡飛揚
也在粉紅粉紫裡安息

(06聖誕於落山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